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到了!新屋小7ATM被「拖」走 126萬現鈔沒了

2019/04/01 22:58

桃園小7失竊提款機下午在桃竹交界的新竹縣後湖的福興溪尋獲,但裡面現鈔早已被清空。(記者李容萍翻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一家非24小時營業的統一超商,3月30日凌晨整台提款機(ATM)被偷,今天下午有民眾發現「躺」在桃園市、新竹縣交界的福興溪,竹縣警方獲報後,今晚交由桃園市楊梅警分局偵查隊鑑識人員採證,只是提款機只剩空機殼,裡面一張鈔票都沒剩。

新屋區中山東路的這家統一超商3月30日凌晨被至少4人的竊盜集團打破落地窗,整台提款機(ATM)被用鐵鍊綁在白色馬自達轎車後方硬「拖」,可能因沿途「拖」著ATM太招搖,且三更半夜發出聲響容易被發現,自小客車開了約1、2公里,同夥另從平鎮區偷來1輛小貨車會合,載走ATM揚長而去,最後ATM內的現鈔都被取走,損失約126萬元。

無獨有偶,只隔1天,鄰近的新竹縣政府內的統一超商也被竊賊「空降」搜刮11萬元現款後逃逸,新竹警方已逮捕涉案的歐姓竊嫌。

警方獲報發現,這2件超商竊案,1件是快狠準、1件是慢工出細活,2案的案發時間、地點相近,犯案手法雷同,且犯案車輛都是車牌有粗糙變造痕跡(疑車牌後3碼數字以黑色膠帶變造)的白色馬自達自小客車,加上過濾已在新竹落網歐姓竊嫌的交友狀況,桃竹兩地警方研判這2件超商竊案,應為同一夥人所為。

桃園警方追查發現竊賊逃逸沿途路面有白色刮痕,並在1草叢水溝發現遭竊提款機的螢幕與部分零件,還有未拆封的工具板手等,加上掉在溪裡且被撬壞的提款機「殼」,均已採證送驗。

囂張超商竊賊因為所駕自色馬自達自小客車放不下,竟用鐵鍊掛在後車廂來「拖」走整台ATM。(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新屋區小了超商,凌晨被賊打破落地窗、「拖」走ATM,損失126萬元。(記者李容萍翻攝)

圖為其他超商所擺設的同款ATM。(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