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開判決書內容!夏林清敗訴 苗博雅:快對被害人撤告

2019/01/30 16:40

苗博雅盼夏林清莫再濫訴浪費司法資源,並趕緊對被害人撤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輔大心理系發生性侵案,時任社科院院長、心理系教授夏林清被質疑處理失當,且稱該事件為「情慾流動」,遭輿論激烈撻伐。夏林清自認遭污衊,向台北市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受害女學生與朱姓前男友提告,求償1元並登報道歉,而苗柏雅一案已敗訴。苗博雅則盼夏林清莫再濫訴浪費司法資源,對被害人撤告。

苗博雅製作《十分鐘認真包:夏院長哪裡出了包?》影片上傳到臉書,點閱率高達25萬,而夏林清主張,苗博雅未合理查證,卻指控她施壓受害女學生以改變證詞,已侵害其名譽,因此向苗博雅提告,求償1元精神撫慰金,並在臉書專業刊登公開道歉啟事60天,但最後被法院宣判敗訴。

除此案之外,夏林清去年也冷不防對受害女學生以及朱姓前男友提告,原因是夏林清認為朱男的臉書發文是不實指控,導致她名譽受損,而女學生當時曾轉發該文並稱是她「看過且同意」,認為女學生也是共犯,因此也向兩人提告,求償1元並要求登報道歉。

此案於28日開庭,受害女學生透過委任律師表示,事件發生3年後竟還得被師長提告,就像是「已結痂的傷口再次被掀起」,庭訊最後連法官也表示:「對於夏林清想要恢復名譽的目的,不見得是好的」,盼夏林清委任律師回去與夏林清確認是否有提告必要,此案擇期再審。

而苗博雅昨(29)晚於臉書發文,表示已經收到自己遭夏林清提告一案的判決書,判決書內認定,苗博雅的事實陳述經合理查證,且有相當依據得確信為真,且表達屬於就可受公評之事所為之善意評論,無從認定有何違法性可言,侵權行為不成立。苗博雅對法官致謝,也盼夏林清「莫再濫訴浪費司法資源」,「夏友友們也別再騷擾我」。

苗博雅也向夏林清喊話:「更重要的是,趕緊對被害人撤告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