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廣西竊盜集團分子 假觀光名義來台伺機行竊

2019/01/08 14:06

嫌犯龔文譽。(記者劉慶侯翻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來自中國廣西的竊盜集團分子龔文譽,月前率同鄉以假觀光名義來台伺機行竊,在永康商圈負責把風時被大安分局逮獲,但因罪證不足被法院飭回;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接手進行尾隨跟監,終於在龔嫌和同夥陳森林下手行竊時人贓併獲,均依法送辦裁定羈押獲准。

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是為因應2019新年及農曆新年等重要節日到來,為使來台旅客旅遊期間安全及治安平穩,特別針對扒竊犯嫌較易出沒地點,如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忠烈祠、寧夏夜市、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永康街等觀光景點,加強查緝及安全維護作為。

警方表示,龔嫌107年12月30日在永康街商圈,因涉嫌行竊日籍觀光客失風,逃逸時被民眾攔阻,被大安分局查獲移送,但真正下手行竊者趁亂逃逸。法院事後認為事證不足,下令飭回。警方認為有繼續追查必要,將相關案情報請北檢黃怡華檢察官指揮。

此外,北市刑大根據生竊案的影像畫面等資料,將涉嫌人等進行列管,並由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共同管控偵查竊嫌身分,發現龔文譽是與陳森林,黎剛等3人,持觀光簽證,對方並曾多次入境桃園機場。

警方鎖定龔嫌進行跟蹤監視,日前見3人前往台北市101大樓,研判應是準備犯案,果然見對方集團成員趁人潮擁擠之際,鎖定觀光客隨身財物,黎、陳兩人前後包夾,龔嫌趁機下手,警方見龔得手後逃離現場時,立刻上前逮捕龔、陳,但黎嫌趁機逃逸,並立刻搭機返回中國。

警方表示,龔嫌等人是有組織性及策畫性的竊盜集團,且有另一組人在高雄出沒作案,警方先將龔、陳送地檢署聲押,並擴大偵辦中。

嫌犯陳森林。(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