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鬧區飆車有殺人不確定故意 北檢聲押2屁孩理由曝光

2018/10/12 19:03

昨天在台北市南京東路飆車肇事,造成3人死亡的謝亞軒及黃佑呈,被檢方依殺人罪、公共危險罪之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等罪將2人聲押禁見。(資料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自稱是「中山聯盟」成員卻被警方打臉的21歲無照駕駛謝亞軒,昨天在天雨路滑的下班尖峰時間,與友人黃佑呈分開2部轎車,在車潮擁擠的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上飆速,謝失控肇事撞死3人;台北地檢署今晚訊後認定2人涉犯重罪、有勾串及滅證之虞,依殺人罪、公共危險罪之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等罪將2人聲押禁見。

檢方依殺人等重罪聲押2人的理由,最主要是認定2人沒駕照、謝亞軒有酒駕前科、無視公眾往來的安全,在下班尖峰時刻飆車競速,顯然可預見有導致重大交通事故發生致人於死的可能,認定2人具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

至於檢方認定2人有勾串及滅證之虞的理由,則是有相關證人尚未到庭證述,包括出租車業者等人,還沒經過檢方訊問;且肇事車輛是出租車,究竟2人開車飆速前,是否已預先知道車況?以及肇事前車況究竟有沒有問題?相關物證及證述仍待保全,因此以2人有勾串及滅證之虞。

昨天傍晚6點多,謝亞軒開著租來的黑色豐田轎車,與黃男所駕駛的白色轎車,從小巨蛋旁的健康路一路狂飆,後來兩車右轉南京東路4段,謝亞軒疑為避開下班車流而違規開上公車專用道,不久就疑似為了閃避安全島及路上水漥而急速90度右轉,失控衝撞進騎樓肇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