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遺憾重演 桃園PCB廠搶救演練運用行動派遣

2018/08/20 23:26

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20日在龍潭烏樹林工業區內博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PCB廠進行模擬搶救演練。(記者李容萍翻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20日在龍潭烏樹林工業區內博智電子公司印刷電路板(PCB)廠進行模擬搶救演練,藉此了解廠區重新繪製平面圖的正確性,廣邀烏樹林工業區廠協會鄰近防火管理人員到場觀摩,希望透過演練來提升消防人員救災現場火勢研判及戰術戰技的靈活應用,以防範類似4月28日敬鵬大火造成勇消喪命的救災憾事發生。

消防局第四大隊已針對轄內列管15家PCB廠區的「機械設備配置圖」(含天車等)及「危險物品配置圖」,危險物品範圍擴及化學品、危險物品、易燃物品等清單及數量(包含庫存成品、半成品),建置於消防局「行動派遣119APP系統」中,同時要求廠方應放置於廠區入口處之警衛室或值班處,以提供消防人員搶救火場安全評估參考使用。

此次演練模擬該廠2樓防焊作業區因員工操作機台時不慎引燃火災,造成人員受傷且有延燒的趨勢,廠方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機制,進行緊急通報、初期滅火、疏散避難等自衛編組演練,同時配合消防人員實施災害搶救及緊急應變處理,過程逼真。

第四大隊大隊長戴明杉表示,PCB廠使用的化學物質眾多,製程危險性高,物質不慎外洩容易釀成重大災害,期藉由演練讓消防人員更熟悉PCB場所潛勢危險特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