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登塔曼山迷途一夜 消防員用喊的找到人

李姓男子(中)獨登塔曼山迷途一夜、山區收訊不良,消防人員入山邊喊邊找人。(記者李容萍翻攝)

李姓男子(中)獨登塔曼山迷途一夜、山區收訊不良,消防人員入山邊喊邊找人。(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8/08/19 18: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設籍新北市的57歲李姓登山客昨天上午11時前往桃園市大溪警分局巴陵派出所申請復興區塔曼山的入山證明,入山後見天氣變差又下雨,於是登山到約1600公尺處時立即折返下山,但是,李男下山時遇叉路走錯方向,經一夜在山區休息後今早返回原處,於今天上午11時被消防人員尋獲平安下山。

桃園市消防局今天上午9時56分接獲大溪警分局轉報,李男在復興區塔曼山登山迷路失聯,共派遣巴陵分隊、二搜及四搜出動消防人員9名整裝前往協尋,現場由巴陵分隊小隊長童盈敦率消防人員,上午11時抵達登山口立即入山協尋,並沿路嘗試利用手機聯絡,因山區地形地物屏障因素訊號不良無法接通,於是消防人員只能沿著登山路線一路呼喊迷路李男的姓名,幾乎快喊破喉嚨。

直至中午12時16分登入約1200公尺處,終於找到李男,經評估身體狀況正常且無外傷只是體力透支,立即給予食物及飲用溫水,並在原地稍作休息後於下午2時35分協助引導出塔曼山登山口安全處所。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戴明杉呼籲,民眾登山前需做好萬全準備,留意氣象局發佈的天氣訊息,避免天候不佳時安排入山且一遇有下雨應立即下山,以免發生危險及受困山區情形。並依規定向該轄區派出所申請入山,依個人體能選擇適當的登山路徑,以確保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