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請網友修幫忙電腦 網路銀行帳號密碼竟遭側錄

2018/08/04 16:43

張女找網友幫忙修電腦,後來卻發現網路銀行帳戶遭人登入,報警後發現是網友所為,決定撤告。圖為電腦示意圖。(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張姓女子的電腦壞掉,請程姓男網友幫忙修理,未料程男竟在張女電腦裝設側錄程式,進而得知張女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並登入查詢。張女上網發現銀行帳戶遭人登入,報警處理,才知道登入者竟是程男,決定原諒他而撤告,新北地檢署日前予程男不起訴處分。

今年2月,張女電腦出現問題,找上程男幫忙,程男在住處透過遠端連線方式幫張女檢修電腦,卻擅自安裝側錄程式,因而得知張女3家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未經張女同意,就上網輸入銀行帳號、密碼,窺視張女網路銀行存款。

事後張女登入網路銀行,系統跳出先前曾於何時登入,張女發現遭冒名登入,連忙報警處理,警方揪出登入者是程男,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將他送辦。

警詢時,程男供稱因好奇心驅使才登入,張女則說:「他是我朋友,決定原諒他」,並於開庭時具狀撤告,檢方因此將程男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