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ATM提款 5人被側錄盜密碼

歹徒將這台方形的側錄器裝設在提款機插卡匣上,側錄持卡人卡號後盜刷。(記者林嘉東攝)

歹徒將這台方形的側錄器裝設在提款機插卡匣上,側錄持卡人卡號後盜刷。(記者林嘉東攝)

2015/12/25 06:00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俞肇福/基隆報導〕年關提款,眼睛要放亮,小心提款機(ATM)有詐!

基隆信二路郵局ATM提款機遭歹徒動手腳,在插卡處黏貼一組側錄器面板,另裝針孔攝影機,側錄持卡人操作密碼,幸好有民眾察覺「怪怪的」,才被拆穿,警方正追查幕後集團。

警方查扣的這組ATM側錄器面板,是「貼」在插卡處之上,插卡處兩側還有方形的反光鏡,雖似防偷窺,但模樣怪異,加上黏貼歪斜,面板上螺絲帽還未鎖緊,非常粗糙;警方拆解,側錄器內部有電池、記憶卡,已有5個持卡人的資料被複製;歹徒還在ATM旁裝上一個狀似警報器的針孔攝影機,可能用來側錄持卡人操作提款密碼等資料。

警方說,持卡人插卡提款時,會先通過側錄器,再進入提款機內,所以不影響持卡人提款,但卡片經過側錄器,提款卡上的資料都會被讀取、側錄。

疑想側錄卡號 上網盜刷

警方研判,歹徒利用側錄器,側錄多功能提款卡內的信用卡卡號、有效期限、背面驗證碼等資料,以利上網盜刷,此外,利用針孔攝影機拍下持卡人輸入的密碼,藉以複製新卡,盜領存款。

反光鏡太怪異 女識破報警

林姓女子前晚8時許,至信二路上基隆郵局提款時,發現郵局ATM插卡處兩側有兩個長方形的袖珍反光鏡,模樣怪異,趕緊報案。

警方趕抵時,側錄器已因民眾不小心碰觸而掉落,警方調監視器發現,當晚6點多,一名20多歲矮胖男子,穿藍色外套,搭計程車至該處,以雙面膠帶將側錄器貼在ATM上,之後再搭另一輛計程車離開,警方已根據車號循線追查。

基隆郵局營業管理股長劉明瑩呼籲,領款時宜注意周邊是否有異狀,郵局常見的提款機型只有出鈔口、插卡處、明細表列印處,不會在插卡處裝設反光鏡等物品,如果有奇怪物品架設或張貼在插卡處,請通知郵務人員或報警。

歹徒在郵局ATM插卡處裝設兩個反光鏡,以掩飾後方的側錄器,還在一旁裝設針孔攝影機,盜錄提款人的密碼。(記者吳昇儒翻攝)

歹徒在郵局ATM插卡處裝設兩個反光鏡,以掩飾後方的側錄器,還在一旁裝設針孔攝影機,盜錄提款人的密碼。(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