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酒後口角爆衝突 男護2兒女擋門口遭砍傷

2018/05/21 09:13

林姓男子酒後與人口角,持刀砍傷2人,被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嫌三星鄉3月發生一起殺人案,同事關係的林姓男子與潘姓男子,烤肉飲酒後爆發衝突,林男憤而持草刀追殺,潘被砍傷後,同事立即將他拖離現場躲藏,但林殺紅了眼,持續持刀追殺,另名李姓同事因有兒女在屋內,遂站在門口保護,但林以為潘躲藏在屋內,竟還持刀砍傷了李,所幸屋內2童躲過一劫,全案檢方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今年3月24日,43歲林姓男子是高雄人,現居住在三星,與潘、李、魯、鄧及謝姓女友,為同事關係,一同前往魯男家中烤肉飲酒,林因故與潘男發生口酒後先行離去,隨後騎乘機車返回,手持草刀往潘男頭部砍下,潘雖然閃躲,但右頸仍然中刀,頓時血流如注倒地。

鄧女與魯男見狀,立即將潘男拖離現場,躲進屋後養雞場鐵架門後躲藏,但林男殺紅了眼,四處搜尋潘男蹤跡,另名李姓同事,因為自己10歲及7歲的兒女躲在另一間屋內,怕遭到發酒瘋的林男波及,遂站在門口要保護心愛的家人。

沒想到,林竟因此以為潘男躲在該屋內,又持刀朝李的頭部砍去,李雖然閃躲,但仍被砍中3、4刀倒地,所幸林男進入屋內搜尋時,並未發現躲在角落的2童,林離開屋內後,見李倒地,還用腳踹了李受傷的耳朵,並邊怒罵三字經,所幸警方適時趕到現場,將李男與潘男送醫,無生命危險。

警到場後,林男雖先行逃逸,但在警方追緝下,隔日就將人逮捕歸案;於偵查中,林男辯稱,因為潘男與李男先打他,才會從機車置物箱內拿出草刀作勢揮舞威嚇他們,他在混亂中視亂揮,並非故意要砍傷被害人,當時因欸已經喝醉,也不知道刀丟到哪裡。

全案偵結,檢方認為,依照醫院的驗傷報告,以及被害人的指述與現場照片,林男所為涉及殺人未遂罪嫌,依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