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漁民捕撈7顆疑似未爆彈 六軍團:將依規定銷毀

2018/01/04 18:06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今天有漁民意外捕撈到7顆疑似未爆彈。(記者廖雪茹翻攝)

首次上稿 14:00
更新時間 18:0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今天有漁民出海捕魚,意外捕撈到7顆疑似未爆彈,混在漁獲堆裡,漁民直呼誇張,憂心此舉威脅安全,目前已緊急通報軍方等相關單位趕往處理。

陸軍第六軍團表示,所屬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今下午2點20分許,接獲海岸巡防署第三巡防區通報後,即派遣未爆彈處理小組赴現場處理,研判為內無火炸藥的「105公厘戰車訓練彈」,未具爆裂性,無危安顧慮,隨即攜回廢品區妥存,後續將依規定完成銷毀。

楊姓船長說,今早帶著2名漁工出海,到坑子口靶場射擊區外圍海域,灑網捕撈黃魚、大午等魚類,一收網發現網子沈甸甸的,還以為收獲豐碩,沒想到一撈起,竟發現網內充斥一顆顆的砲彈。捕魚10幾年,頭一次捕撈到砲彈,而且數量這麼多。

雖然懷疑是未爆的實彈,但因為魚獲和砲彈混在漁網中,漁工不顧自身危險,仍守在船上,想要取出漁獲,楊姓船長說,時間再拖,就怕漁獲不新鮮了。

對海射擊影響漁撈作業 漁民抱怨軍方不重視

新豐鄉前鳳坑村村長姜政焜表示,新豐濱海地區靠海為生,陸軍裝訓部坑子口靶場對海射擊,射擊海域越劃越大,數十年來嚴重影響當地漁民從事海上作業,但要求補償捕魚損失卻未獲正視,希望軍方拿出誠意。

漁民們還抱怨,現仍值烏魚季,過去新竹區漁會和軍方協調,希望入冬烏魚季暫停射擊,讓漁民能有多一點收入,但軍方都蠻幹照常射擊,完全不理會地方的心聲。

前鳳坑村村長姜政焜說,陸軍坑子口靶場對海射擊,楊姓漁民今早在射擊外海範圍外的海域捕魚,第一次捕撈到數量這麼多的疑似未爆彈。(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今天有漁民意外捕撈到7顆疑似未爆彈,漁工不怕危險,還待在船上顧守魚獲。(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今天有漁民意外捕撈到7顆疑似未爆彈,警消在現場待命。(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