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群洄游期到來 雲林漁民出海試手氣

雲林沿海捕魚季到來,漁港邊可見漁民忙碌作業。(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沿海捕魚季到來,漁港邊可見漁民忙碌作業。(記者陳燦坤攝)

2017/12/19 13:0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沿海已進入捕魚旺季,四馬鮁絲等高級魚種洄游近海繁殖下一代,許多漁民趁天候穩定紛紛出海捕撈,但漁民反應與去年相較漁獲量減少,如果轉售不到萬元,可能得賠錢收場。

每年9月到隔年3月是雲林沿海魚群洄游期,尤其在冬至前後,氣溫下滑,漁獲量往往跟著增加,漁民反應這陣子搶手的是白鯧、烏魚及俗稱「午仔魚」的四馬鮁絲,其中又以「午仔魚」巿場較搶手,重超過一公斤的成魚產地價每公斤850元,重一公斤以下的成魚每公斤約280元到300元。

這幾天只要天候穩定,許多漁民都乘船出海試手氣,但也不是運氣都這麼好,因出海油資、工資及網子耗損都得算入成本,如果單天漁獲轉賣不到上萬元,肯定得賠錢返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