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偷車內財物撈百萬 賊竟還扮正義魔人「黑吃黑」

2017/12/01 23:13

許姓男子在南部犯下30多起汽車竊案,得手超過100萬。(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許姓男子是高雄鳳山人,他專門鎖定大賣場、喜宴會館外的停車場行竊車內財物,3個月內得手30多件,還拿被害人提款卡盜領現金得手百萬元,甚至他看到同行行竊,還裝成正義魔人,提醒受害車主遭竊,等到同行失風,將贓物丟棄,自己再「撿走」。許男被捕後,警方問到這段過程,他供稱,這行競爭很激烈。

40歲許男有強盜、詐欺、竊盜等多項前科,相準參加喜宴、到大賣場的民眾可能都會多帶一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因此,在今年6月間,他從高雄北上台南,鎖定喜宴會館停車場,用T字板手撬開車門,搜刮車內財物。

許男偷得錢包後,會依據被害人的身分證字號,嘗試破解金融卡密碼,猜中傻瓜密碼後,就將帳戶內現金盜領一空。許男還很「老江湖」,自知可能會被監視器鎖定,平均都會步行繞路3公里,才會回作案車輛上,途中還會換裝避免查緝。

警方調查,許男在台南市中西區、安平區、屏東縣潮州鎮、高雄市岡山區等地,累計犯下30件案子,用傻瓜密碼方式得手超過100萬元。警方說,許男為了行竊,真的奇招百出,甚至有次看到同行失風,遭被害人追上,他竟化身正義魔人,好心提醒另一名被害人,在路邊還有把風同夥,當被害人分心時,自己則順手將同行丟棄的贓物「撿走」。

警方循線到高雄逮捕許男,他看到警方破門,態度相當配合,主動交出贓物,當警方問到他化身「正義魔人」這一段時,他則聲稱這行競爭壓力太大,訊後警方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