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道6死11傷事故 阿羅哈發言人:會全權負責

2017/09/12 10:15

國道中山高驚傳重大車禍,造成6死11傷。(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一號岡山路段昨晚11點46分,發生阿羅哈客運擦撞護欄,車上連同駕駛共6死11傷,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今上午表示,行車紀錄器及大餅等資料都被警方扣走,後續事故發生原因還要等警方及檢察官確認;但該起事故目前還有發現第三肇事者,阿羅哈絕對會全權負責。目前針對輕傷已先給2000元紅包壓驚,死亡乘客先給10萬元慰問金,讓家屬可以處理後續事宜。

事故車輛是於昨晚11點30分從高雄北上,剛從岡山交流道載完2名乘客後不久,經過原岡山收費站後就發生事故,阮福生表示,經駕駛及坐在第一排乘客轉述,當時前方因看見1輛沒有開燈車輛,緊急閃避後擦撞護欄並撞到ETC門架,導致玻璃被刮掉;這時左側有6名乘客未繫安全遭拋飛車外;駕駛則因檔方玻璃破裂被割傷,其餘乘客也是輕傷。

阮福生表示,該車輛從2011年掛牌營業後,保養維修都依照規定,駕駛則是高雄區當地派遣,有10幾年大型車駕駛經驗,意外事故是他昨日上班第一趟車,初步看來精神方面沒有問題;駕駛到阿羅哈5個月以來,沒有違規紀錄。這起車禍是阿羅哈客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肇事事故,後續會再做檢討,保險方面還會再與保險公司談,會盡量讓家屬能夠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