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警教偷懶、開議員單被調走…替代役男大爆警界陋習

2017/08/25 00:12

在宜蘭服警察替代役的林姓役男,退役當天在自己的社群平台PO出自己服役一年觀察到的警界弊端,大爆長年陋習。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吳岳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宜蘭服警察替代役的林姓役男,退役當天在自己的社群平台PO出自己服役一年觀察到的警界弊端,大爆長年陋習。

貼文中表示,他回憶到剛到服役的派出所報到的時候,有個老伯在警察局泡茶聊天時說:「警察局不適合有替代役,太多機密在裡面,這樣太危險!」。

在警局執勤時,有時上司會交代勤務,但是老警就會教他們怎麼偷懶,像是要交的相片可用合成解決,公文回覆只要用一句「知悉辦理」就可以打發掉;而若遇到有些勤務太為難,老警察的解決方法不是向上級反應,而是邊抱怨邊教晚輩造假。

林男說,他曾問一名離職的警察為甚麼要離職,前警察說,因為某一次「不小心」開了一名議員罰單,被罵爆還被調走,讓他憤而離職;而其他警察也說,一些民防義警也會仗著自己的身分,不准警察他們開單,不然就向上級告狀,讓警察也不太敢的罪他們。

而之後這名役男被調到縣警局,發現又是一番新的景象,一堆汲汲營營抱著長官大腿拍馬屁的人,發在臉書的影片放上局長的照片,極盡全力歌功頌德局長有多麼厲害。

他寫道,老鳥教菜鳥偷懶,還動輒謾罵菜鳥什麼都不會,然後又感慨現在菜鳥命太好,但是這些不就是以前的老鳥搞出來嗎?然後不停抱怨「社會對警察多差、政府要年金改革、陳情抗議很麻煩、民眾不能乖乖待在家出來抗議個屁。」

他認為,也是有很棒的警察,但也因為這個體制,所以沒人想當警察,看看反年金改革的團體到處抗議,然後回頭看看這些整天抱怨、倒數退休時間、規劃退休生活跟計算退休金的老警察。

文末,他也呼籲支持警察組工會,支持警察表達自己的訴求,面對無理的民眾、自私的上級、光說不練的老鳥,看著這些人的樣子,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模樣。

而文章也因為說中了不少內幕,讓網友紛紛表達認同:「幹國軍也是討厭那個體系,不是討厭軍人,但有一些被那個體系同化的軍人很值得討厭。」、「你真的知道太多了」、「謝謝你,講出來警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