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子自稱天道盟 暴力強搶貨車司機、物流士工作

2017/07/07 11:54

從事物流工作的新北市男子蔡志宗,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新莊組長,以暴力威脅方式,強搶貨運司機、物流士工作。(記者周敏鴻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從事物流工作的新北市男子蔡志宗,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新莊組長,號召一群物流士,以暴力手段強搶其他貨車司機或物流士的貨運工作、賺錢路線,有人不從,除了遭毆打、砸車,也會被他們亮槍恐嚇「沒吃過子彈是嗎?」

警方接獲檢舉,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宗翰指揮,6日動員40名警力、兵分8路,在新北市新莊、樹林等地逮回6人,起出模型霰彈槍1把,已依組織犯罪、恐嚇、傷害、毀損等罪嫌將他們送辦。

警方說,蔡志宗從事物流工作,結識許多同業,竟起歹念,想要強搶其他貨車司機或物流士的工作機會,若有熱門的賺錢路線,更是想盡辦法要搶過來讓自己人接手。

去年底到今年初,蔡志宗涉嫌找上4位貨運司機或物流士,要求對方加入,或是讓出他們的工作機會或路線,貨運司機或物流士若不從,蔡志宗等人就會持棍棒毆打對方,並砸毀對方的貨車車燈、前擋或擋風玻璃。

警方調查,他們甚至曾亮槍恐嚇一位物流士,「沒看過槍喔!沒吃過子彈嗎?」、「只跟你講一次喔!以後的安全我不保證了。」讓新北市新莊、永和地區的貨運司機與物流士人人自危。

檢警6日前往逮人時,在社區地下室查獲正要離家的蔡志宗,他還狡猾地帶著員警到住在同社區的親戚家,就怕自己家中的模型霰彈槍被查獲,但親戚家的環境、屋內的手機他都很陌生,立刻被警方識破。

警方在蔡志宗住處查獲模型霰彈槍。(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