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輛車帶衰運?上次租來強盜被捕 這次詐欺又被抓

2017/05/22 11:30

這輛出租車於今年2月,被3名歹徒用於強盜。(記者張瑞楨翻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巡邏時,在北屯區松竹路上發現一輛出租車,感覺車號「似曾相識」,查詢顯示是租賃車行的出租車,猛然想起這輛車日前曾被歹徒用於一宗強盜未遂案,直覺該車不單純,尾隨發現鍾姓駕駛與蔡姓乘客是詐欺集團的車手,他們利用租車來躲避警方查緝,卻租到不祥、可能帶衰運的凶車。

今年2月間,吳姓男子與朋友到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打球時,遇到一輛白色轎車倒車,企圖追撞吳男的轎車,製造假車禍打劫,3名歹徒頭戴黑色頭套、手持電擊棒下車,吳男趕緊驅車逃脫而強盜未遂,警方逮捕3名歹徒,作案汽車則發還給租車公司。

事隔2個多月,東山派出所所長張元瑞、警員潘聖文等人,本月12日深夜11時許巡邏,在北屯區松竹路上發現一輛出租車,車號十分熟悉,又是租賃車行的出租車,遂想起上述強盜未遂案,歹徒也是駕駛同一輛的出租車,遂尾隨在這輛車後面,雙方行駛至北屯區東山路與和祥路口時,這輛車發現警車尾隨,原本是打右方向燈要右轉,卻突然左轉,員警研判駕駛慌了手腳,趕緊攔查。

駕駛鍾男(24歲)與同車乘客蔡男(19歲)宣稱,他們從南投縣來台中市訪友,警方卻在車內後座查獲一把瓦斯BB槍與一張提款卡,且這張提款卡的帳戶,已被通報是警示帳戶,另從蔡男座位取得1本不明來源的存摺、中間扶手隔層內起出提款卡7張、存摺21本。

2人坦承是詐欺集團車手,鍾男宣稱在網路聊天室結識詐騙集團成員,因缺錢花用才冒險當詐騙車手,車子是他請朋友向車行租的,上手會以包裹寄送存摺及提款卡,再以通訊軟體「易信」連絡交付密碼,約定得手金額3%作為報酬,蔡男則是鍾男的親戚,因缺錢而一起當車手,當天是第1次犯案就被逮,全案依詐欺罪嫌法辦。

鍾男見警方搜出提款卡,只好承認自己是車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2個多月前,這輛車被3名歹徒用於製造假車禍強盜,3人都被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