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寶可夢熱潮 高市行車違規滑手機案增6成4

2017/05/02 15:43

高市行車使用手機情況日趨嚴重,交通大隊統計去年違規滑、打手機,告發7922件,遠較104年4833件多出6成4,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行車使用手機情況日趨嚴重,交通大隊統計去年違規滑、打手機,告發7922件,遠較104年4833件多出6成4,分析因寶可夢去年8月上市,抓寶熱潮造成違規數爆表,今年抓寶雖稍有退燒,停等紅燈滑手機仍居高不下,警方強調會持續取締。

警方統計今年1至3月取締違規使用手機,已告發1161件,若依此速度大刀闊斧取締,今年罰單數可能又要創新高,交大表示,行車使用(滑)手機,十分危險且易肇事,為了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警方取締不會手軟,目前以三民二分局取締185件最多。

此外,汽機車行車時沒打手機,但收、發簡訊或及讀、傳LINE,都違反了交通規定,交大指出,行車上路使用手機或電腦等,分別處汽、機車駕駛人3千元及1千元罰鍰,若綠燈亮起還滑手機,造成後方車輛回堵影響交通,將會另開罰不遵守號誌行駛,被交警調侃為「抓寶代價」。

有些人會把汽車停於路旁,怠速等人時不自覺滑手機,警方表示不罰,除非違規臨停或併排停車,才會開單告發,若守法停在停車格內滑手機,並不會被罰,但機車恐怕就沒那麼幸運,只要沒熄火,使用手持就算違規。

高市行車使用手機情況日趨嚴重,交通大隊統計去年違規滑、打手機,告發7922件,遠較104年4833件多出6成4,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