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頭滑手機摔落北捷軌道 女子開罰成首例

廖姓女子(坐者)今天中午因為專心滑手機,竟意外摔落軌道。(記者陳恩惠翻攝)

廖姓女子(坐者)今天中午因為專心滑手機,竟意外摔落軌道。(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12/15 22:5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廖姓女子今天中午到台北捷運昆陽站搭捷運時,一路邊走邊低頭滑手機,竟意外摔落月台鐵軌,所幸列車已經離站,立刻被北捷人員救起,初步檢視並無大礙,由於她非身體疾病因素,而是個人使用手機因素不慎而落軌,台北捷運公司當場依大眾捷運法開出一張1500元的罰單,也成為落軌原因除了自殺未遂外,第一起低頭族落軌開罰的案例。

台北捷運警察隊說,今天中午12時17分有名女性乘客在捷運昆陽站通往南港站方向的月台,由於邊走邊使用手機,竟意外掉落軌道,行控中心分別通報110及119,消防局119勤務中心在18分據報,立刻派出水箱車1輛及1輛救護車共7名救難救護人員前往,不過在3分鐘內,北捷站務人員已經利用長梯,讓廖女由軌道爬起帶上月台。

捷警隊表示,由於在廖女摔落軌道前,正巧前往南港展覽館站的列車剛駛離月台出站,廖女落軌時,並未影響捷運列車運行,經救護人員初步檢視,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因此無需送醫。

台北捷運警察隊和北捷站務人員圍著廖女詢問原因。(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捷運警察隊和北捷站務人員圍著廖女詢問原因。(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