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捨不得醫師兒花錢坐車 慈母冒雨載兒車禍亡

2017/04/22 22:48

林婦大兒子(右一)PO全家福的照片,希望父親在佛祖的國度活得安寧,後面的事交給他就可以了。(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提早回家過母親節,卻因一場車禍從此與母親天人永隔。

64歲的林姓婦人,因在北部當醫生的兒子要提前回家過母親節,她捨不得兒子花錢坐計程車錢,又想早點看到兒子,頂著雨勢在凌晨從灣裡騎車騎到台南火車站載兒子,2人共乘機車行經中正、海安路口時,疑因雨天視線不佳,側面撞擊一輛計程車,林婦傷重不治,大兒子右大腿骨折。至於詳細車禍發生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林姓婦人在高雄茄萣區開家庭理髮,亡夫曾在台電外勤單位服務,約在5年前,在一次工作中心肌梗塞身亡,雖然家境不好,但是林婦的兩個兒子很爭氣,大兒子為了改善家境,報考醫學院,又擔心造成家裡負擔,因此放棄成大醫學院,選擇到國防醫學院就讀,目前在北部擔任住院醫師;小兒子原在竹科工作,為了能多陪媽媽才轉到南科上班。

現在兩個兒子工作穩定,好不容易苦盡甘來,21日晚間大兒子跟母親表示,要提早過母親節,22日凌晨4時許會回到台南,到時候再自行返家,但節儉的林婦捨不得兒子花錢坐車,也為了能早點見到兒子,才堅持騎著機車到火車站載兒子。

但因昨天凌晨4時許台南天空雨濛濛,行車視線不佳,林婦騎車載兒子行經中西區海安路與中正路時,與杜姓計程車司機發生擦撞,林婦右邊肋骨開放性骨折,送醫不治,後座的大兒子則是右大腿骨折送醫住院,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兩車駕駛酒測值皆零,車速每小時約50公里,車禍發生原因疑似下雨視線不良,兩車行至路口皆未減速,現場狀況要等林婦的大兒子出院才能了解,警方目前依照業務過失致死,將杜姓計程車司機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杜姓計程車駕駛的計程車遭側面撞擊。(記者王捷翻攝)

林婦的機車也傷痕累累。(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