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面積水車禍不斷 警籲駕駛提防「水漂效應」

新北市一連2天大雨,路面積水容易衍生水漂效應,導致車禍頻傳。(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一連2天大雨,路面積水容易衍生水漂效應,導致車禍頻傳。(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4/22 20:2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21日傍晚起降下大雨,各地低窪地區、橋樑與高速快速公路傳出零星車禍,警方估計,多為「水漂效應」助長車禍,警方呼籲騎士行經積水區域,應減速慢行,開車駕駛遇上打滑時,應避免緊急剎車,抓穩方向盤、放開油門,讓車輛緩緩向前滑行,避免緊急剎車失控,引發連環車禍。

新北市一連2天雨勢,不少橋樑、低窪路段因宣洩不及出現積水,各路段都有天雨路滑失控,造成車禍等情事,但多數因沒有嚴重傷亡,民眾互相確認後就離去。

海山警分局說,水漂效應指的是,如果車輛的車速超過90公里,又遇到路面上,超過0.25公分的積水,將會使車輪抓地力大幅減低,造成車輛滑行。這時候開車民眾若緊張急剎車、機車族緊急剎車,都很容易就失控,發生意外,提醒民眾雨天時減速慢行,遇上失控應緊抓方向盤或把手減速,讓傷害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