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商標寫「原裝正品」? 警一查店家3C配件嚨係假...

2017/01/10 11:17

警方查獲大批仿冒iPhone零配件,這些仿冒品都是從中國批貨。(記者鄭景議攝)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北市松山分局的員警接獲線報,昨(9)日下午持搜索票前往位於中正區及大安區的某家連鎖手機修配店,查獲大批iPhone假配件,包括液晶螢幕、面板、電池、傳輸線、充電頭、說明書、包裝盒等,一應俱全,造假手法十分專業,甚至備妥寫著「原裝正品」的雷射標籤,幾可亂真,讓消費者難以辨識,警方也將業者依違反商標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該名27歲的林姓店主,在中正區及大安區各有一間手機修配店,平日遇到顧客需要送修手機、更換零配件時,就向顧客推薦店內現貨以牟利,因仿冒配件成本較低,林嫌以此壓低售價,招攬客戶;警方請專業鑑定人員一起到達現場,一一鑑定店內的零配件,發現該店的零配件從較早的iPhone4,到現在最新的iPhone7,各代的iPad等,全部都有,且皆為仿冒品。

據了解,該批仿冒品從中國大量批貨來台,該店一日的營業額可達10數萬;鑑定人員也提醒民眾,仿冒品除了造成侵權外,還有潛在的安全問題,例如充電器在低壓和高壓路線之間的絕緣不足,或間隔太小,都容易造成危險,消費者要購買蘋果的配件,最好還是前往品牌直營或授權的店家購買,以免權益受損。

雷射標籤寫著原裝正品。(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