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消防員掃墓火警殉職陰霾 屏縣今年減少近200件雜草火警

揮別消防員掃墓火警殉職陰霾,屏縣今年減少近200件雜草火警。(記者蔡宗憲攝)

揮別消防員掃墓火警殉職陰霾,屏縣今年減少近200件雜草火警。(記者蔡宗憲攝)

2024/03/11 16:0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每年總有掃墓放火燒雜草的陋習,令縣內消防弟兄疲於奔命,去年更因此釀成一名消防員支援打火過程殉職,屏縣府透過宣導及執法防治下,今年比起同期減少198件,屏縣消防局也呼籲民眾掃墓勿貪圖一時便利。

屏縣去年掃墓旺季(1至3月)雜草火警多,一名消防隊員更因為大量支援恆春公墓火警執勤過程,被重達5噸的水廂車壓成重傷不治,當時便祭出《消防法》、《空氣污染防制法》、「放火罪」等法令來提醒民眾,今年也收到不錯成效。

屏縣消防局統計,縣內今年1、2月份墓地火災、雜草火警的案件數量有增長的趨勢,但若與去年1月比較減少126件、去年2月比較減少72件,總計同期減少198件。

屏縣府指出,掃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論是燒雜草或金紙飛散引燃,都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會要求公務管理單位確實執行巡查,不要再有用火引發火災行為,民眾在公、私墓地可使用現場大型垃圾桶、取水點,整地時切勿用火焚燒雜草,如經查獲將依消防法罰處3千元以下罰鍰;另環保單位亦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針對燃燒雜草造成空氣污染罰處5千至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