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歲男嬰疑遭虐死 保母姊妹檔同住家人稱不知情

2024/03/11 16:16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嬰去年12月因噎奶送醫不治身亡,檢警相驗後,發現男嬰除了左側骨盆變形及額頭骨凹陷外,全身還有大大小小身痕,牙齒也斷了4顆,認為遭到男嬰遭劉姓保母施暴,將其羈押後,追查出劉女妹妹也涉案,2人依妨害幼童發育、過失致死、妨害自由罪嫌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送辦。

據了解,消防局在去年12月24日凌晨0時許接獲通報急病案件,前往文山區仙岩路一處民宅,發現該名男嬰倒臥在房間地上,當時由54歲劉姓保母實施CPR心肺復甦術,而救護人員目視男嬰口中有白色塊狀異物、疑似噎奶,緊急送往萬芳醫院搶救。

警方接獲消防局通報「急診室有1名年約1歲幼兒,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需要警方到場協助」隨即前往醫院,但男嬰經急救後,於1時31分宣告不治。

警方調查,當天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相會同法醫相驗男嬰時,發現其四肢及身體滿是傷痕,額頭骨及骨盆也因外力而受到嚴重傷勢,認定男嬰死於家暴,認為劉姓保母涉嫌重大,但劉女則稱是男嬰跌倒或是不小心自己撞到受傷,但警方並不採信。

案經今年1月4日由法醫進行解剖,報告出爐後認為死因可疑,警方便在11日將劉女帶回,查扣手機等相關證物,移送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再於2月23日搜索劉女住處帶回相關證物時,發現劉女胞妹涉案其中,並於26日聲押獲准。

據了解,該住處除了涉嫌虐嬰的劉姓姊妹外,劉女丈夫、兒子、婆婆及看護亦被警方通知到案說明,但其餘人皆稱不知情,強調有正當工作,警方事後已排除涉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