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霹克幣」吸金案 警眷主嫌孟淑蓁羈押禁見

2016/11/16 17:49

以女子孟淑蓁為首的詐騙集團,打著投資「暗黑幣」、「霹克幣」方案,吸引「菜藍族」上鈎投資,收錢卻不辦事,詐騙逾50名被害人,不法獲利至少5000萬元。(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以女子孟淑蓁為首的詐騙集團,打著投資「暗黑幣」、「霹克幣」方案,吸引「菜籃族」上鈎投資,收錢卻不辦事,詐騙逾50名被害人,不法獲利至少5000萬元,被控詐欺取財;檢警昨發動搜索約談,複訊後聲押孟女,台北地院認定她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孟女的丈夫陳俊葆是台南市警第六分局員警,昨也以被告身分被約談到案,今上午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孟女胞妹孟芳琴也是20萬元交保,另有4人獲交保、1人無保請回。

檢警指出,以網路虛擬貨幣暗黑幣、霹克幣為幌子的詐騙手法,近期大多發生在中國,懷疑孟女集團和中國共犯串謀,將不法所得透過地下匯兌洗錢匯往中國。

檢警調查,該集團以老鼠會模式在飯店、咖啡店舉辦投資說明會,吸引民眾加入,宣稱只要每月付2萬6000元至60萬元,保證5個月內回本,被害人投入老本或私房錢,卻落得血本無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