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夏林清稱受到網路霸凌:沒經歷社運早就趴了

2016/09/24 17:59

夏林清因女學生性侵案飽受外界批評,她表示自己受到網路霸凌,要不是有過去幾十年從事社會運動的心路歷程支撐住,不然她早就趴了。(資料照,記者李盈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因女學生性侵案飽受外界批評,她力圖為自己反駁,更委屈表示這次事件讓她充分領會網路世界的霸凌現象,還說還好自己有過去從事社會運動的精力支撐,「不然早就趴了!」

根據《蘋果新聞》報導,夏林清表示外界沒有看見受害女學生的兩個身分,而且具社會影響力的人士例如呂秋遠、王丹在這件事上沒有更清楚地求證,也該尊重女學生的行為。

夏林清強調,她因為這次事件進入「網路霸凌的世界」,而且從中獲知許多因網路霸凌而輕生的案件,她稱網路世界不能成為一個叢林世界,而自己要不是有過去幾十年從事社會運動的心路歷程支撐住,不然她早就趴了。

夏林清提到,她會努力衝過這次的「網路霸凌」,也決定下半輩子都要著力於網路霸凌的研究,發起「反對網路霸凌、反對網路世界如叢林」的運動,要讓網路世界有秩序、倫理,要讓人知道為自己負責、為行動後果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