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破獲173公斤走私安毒 4台嫌恐判無期徒刑

2016/09/05 20:16

日警方聯手破獲173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案,逮捕4名台灣籍男子。(記者姚岳宏翻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日警方聯手破獲173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案,逮捕4名台灣籍男子,刑事局官警指出,日本過往針對走私販毒超過100公斤者,當地法院雖不至判死刑,但幾乎都會判處無期徒刑,依照日本法律,無期徒刑至少要服刑滿30年,才有可能出獄,這4名台嫌恐怕要在日本長期坐監接受法律制裁。

刑事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鄺慶泰指出,日本安非他命毒品的小盤端末價,1公克高達日幣7萬元以上,比起台灣小盤端末價,1公克僅1000元台幣,兩地價差超過20倍以上,因此有人願意鋌而走險。

我方今年5月間,監控發現有運毒集團利用LED燈具貨櫃,從中國運毒到台灣及日本,透過國際刑警科通報日警,7月間,該集團果真分別進口台灣基隆及日本千葉縣各1個貨櫃的LED燈具,台警派出緝毒犬仔細搜查該貨櫃,卻沒發現毒品,但日警清查當地貨櫃,卻發現真有分裝成每小袋120公克安毒,合計154公斤。

日警趁3男包括23歲鄭鈺融、23歲柯宇軒及37歲陳賢順前往取貨時,順利逮人,根據其供詞,又逮獲先前已去取貨的48歲男子張明豐,另搜出19公斤安毒,合計搜出173公斤安毒,市價高達121億日圓(約38億台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