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合作逮涉毒台嫌 外交部:探視及了解案情

台日聯手破獲173公斤安毒走私案,市價逾38億元新台幣,3台嫌遭日逮捕,外交部探視及了解中。(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日聯手破獲173公斤安毒走私案,市價逾38億元新台幣,3台嫌遭日逮捕,外交部探視及了解中。(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9/05 17:10

(首次上稿:15:59 更新時間:17: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日警方合作破獲走私毒品案。日本警視廳今天公布,逮捕4名涉嫌走私安非他命的台灣人。外交部表示,駐日本代表處獲報第一時間即派員前往探視,並了解案情,已通知家屬。近期台人在海外違法事件頻傳,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在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法律,得不償失。

繼5月6名台人因以遊艇運毒在沖繩被逮後,日本警方再逮4名涉毒台灣人。我國刑事局在今年5月間,發現有運毒集團密謀從中國運毒到台灣及日本,透過國際刑警科通報日警。日本警視廳今天公布,逮捕4名涉嫌走私安非他命的台灣人,分別為23歲鄭姓男子、37歲陳姓男子、23歲柯姓男子及48歲張姓男子。前3人在7月初將154公斤的安非他命,分裝成小包裝,分裝在1296個照明燈具中,從中國廣東以貨櫃運送到東京,隨後再運往千葉縣一處倉庫。7月下旬,3名嫌犯自倉庫中走出,且身上有5公斤安非他命,遭到日本警員當場以違反《興奮劑管制法》為由逮捕。日本警方根據3人供詞,再逮捕張姓男子,另搜出19公斤安毒,合計搜出173公斤安毒。據了解,黑市價格達121億日圓(約新台幣38億元)。

外交部今下午證實此事,並表示駐日本代表處獲報第一時間即派員前往探視、了解案情,也已通知家屬。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在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法律,得不償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