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著裝滅火體驗 童大嘆打火英雄不簡單

2016/09/04 21:43

小朋友穿上消防救火裝備,還要拿滅火器趕到現場,個個氣喘吁吁,直說當打火英雄不簡單。(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義消七堵中隊第一分隊4日舉辦防火宣導與親子模擬著裝滅火賽,共有近200位消防人員、義消人員眷屬與會;報名參賽的小朋友穿著消防員服裝,再拿著滅火器跑到定點,持滅火器瞄子射擊乒乓球,小朋友滅火後氣喘吁吁地說,當打火英雄真不簡單。

義消七堵中隊第一分隊長林坤明表示,過去防火防災宣導都是請消防員與義消幹部宣導,這次決定突破傳統窠臼,讓消防員子女與義消子女親自體會,小朋友穿著滅火穿的消防服裝,戴上消防員頭盔,拿起改良版滅火器,跑到定點滅火;參加的小朋友每個跑的氣喘不已,有個小朋友說說當消防員真辛苦,有的則說想當打火英雄威風一下,沒想到這麼不簡單!

基隆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王君維表示,消防員工作辛苦非外人能想像,每週有3分之2時間待在消防分隊,以前就聽消防員學長說的台語順口溜「嫁給消防尪,三眠兩眠空」,這次活動讓眷屬、子女體會消防員辛勞,也讓防災宣導能更落實。

基隆義消七堵中隊一分隊舉辦防災宣導,今年突破傳統辦理小朋友著裝滅火比賽,感受消防員緊急著裝的壓力。(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