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檢察官要邱太三給公道 司改會籲列國是會議議題

2016/06/20 20:16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今指出,邱太三寄電子郵件給全國檢察官,是踏出溝通的第一步,值得肯定。(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今指出,邱太三寄電子郵件給全國檢察官,是踏出溝通的第一步,值得肯定,但邱離開司法界已有一段時間,跟檢察官的看法有所不同,無可厚非,且兩人說法各有所重,隔空對話很容易變成彼此斷章取義。

法務部長邱太三上週寄電子郵件給全國檢察官,希望檢察官不應有「害群之馬」,今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在檢察官內部網站貼文指邱「所見或未中重點」,吳認為,法官「過度輕縱作姦犯科者,導致社會治安向下沈淪」,更是台灣司法的通病,希望邱太三能「扭轉視聽,還檢察官公道」。

高榮志對此表示,新政府擬召開司改國是會議的目的,就是要透過良性溝通來整合各界意見,邱與吳的不同意見,可列入會議討論議題,並以「有爭議擱置、沒爭議先做」的原則慢慢推動改革。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光陸指出,邱太三跟吳巡龍看似意見不合,其實根本沒有交集,因為就現況而言,不管是法官或檢察官都有害群之馬,互推責任只是讓外界看一齣連續劇而已。

吳光陸強調,各界討論司法現況時常受到本位主義影響,例如聲押嫌犯被駁回,檢方總批評院方縱放人犯,院方則反批檢方蒐證不足,對改善司法沒有幫助,建議十月的司改國是會議將邱與吳的意見列入議題,大家好好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