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齊天大聖逛墾丁掉漆 遭「猩猩」八哥嚇跑

2016/05/22 14:01

獼猴先爬電線。(取自爆料公社,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熱鬧的墾丁大街昨天下午出現一隻台灣獼猴,活蹦亂跳的從電桿攀爬電線到另側電桿,還在民宿屋頂奔跑,宛如馬戲團的動作吸引不少民眾注目,吸引民眾熱烈討論,恆春警方打趣表示,原本擔心誤傷民眾出外查看,誤闖的獼猴見警快速竄逃山中,沒有動到快打部隊。

「爆料公社」網頁影片中,獼猴身手俐落的在跨越街道的電線上攀爬,緊接著爬上民宿屋頂奔跑,直到遇上業者造型用的巨無霸猩猩,似乎突然被嚇到,連忙往另一方向逃去,過程盡顯獼猴的好功夫,目擊者還配上各式音效,逗的網友們直呼「簡直是齊天大聖逛墾丁!」。

墾丁居民小隻說,獼猴被假猩猩嚇跑後,跑到附近的民宿頂樓,扯斷一條電線,疑似侵擾屋頂鳥巢,被兩隻八哥鳥攻擊後,便沿另一條電線逃回到墾丁牧場周邊山區,結束短短十幾分鐘的「大聖下凡記」,一點都沒有小說中孫悟空「從南天門一路殺到淩霄寶殿」的霸氣。

「首次有獼猴跑到熱鬧的墾丁大街。」恆春警方表示,墾丁地區的獼猴仍具野性,與習慣人類的高雄柴山獼猴不同,接獲民眾反映獼猴出沒大街後,雖不是警方勤務,仍主動了解是否傷及遊客或破壞財物,初步了解,獼猴僅扯斷一條無關緊要的電線。

相關影音

獼猴民宿屋頂奔跑。(取自爆料公社,記者蔡宗憲翻攝)

獼猴遇到假猩猩。(取自爆料公社,記者蔡宗憲翻攝)

獼猴最後被八哥鳥啄跑。(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