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滿警開單 男子揚言引燃瓦斯桶自殺

2016/04/10 17:22

陳男自戕血流滿面仍不斷叫囂,在旁員警柔性勸說。(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陳姓男子昨晚開車途經南迴台9線華源路段,因未繫安全帶遭警攔檢開單,不但心生不滿拒絕簽名,返家後還揚言引燃瓦斯桶及持刀自殺,要求掣單員警道歉,友人及地方民代勸說無效,與警方對峙近3小時,最後才在媒體見證下,棄械溝通,結束這場鬧劇。

陳男是在昨天晚間9時許,開車途經華源段遇警攔檢,因未繫安全帶被開紅單,陳男辯稱是為了抽取駕照才會解開安全帶,並未違規拒絕簽名,返家後怒氣難消,逕自撥打110, 要求開單員警道歉, 否則將引燃瓦斯桶自殺,警消人員據報趕往,好言相勸未果,陳男友人及民代也加入,陳男依舊不為所動,還一度持刀自戕,揮砍自己的頭部,血流滿面仍不斷叫囂,警消人員唯恐衍生枝節不敢躁動,雙方僵持近3個鐘頭,陳男才要求媒體見證,放下武土刀與警方面對面溝通。

陳男友人表示,陳男曾因中風腦部開刀,術後情緒大變,時會大發雷霆,加上多年前曾被提報流氓,因而對警方產生偏見,但這次竟為了一張1500元的罰單鬧自殺,令人傻眼。

大武警分局表示,經督察組檢視舉發影片,陳男受檢時確實未繫安全帶,員警掣單過程均依規定,態度良好,籲民若覺得交通違規裁罰有疑義,可以到裁決機關陳述意見,裁決機關即會函請告發機關查證及說明,切勿使用偏激手段來表達不滿。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