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兒家暴尋短 身障男當著119滅頂

警消人員在河堤旁搶救吳男,但為時已晚。(記者蔡彰盛攝)

警消人員在河堤旁搶救吳男,但為時已晚。(記者蔡彰盛攝)

2016/04/06 06:00

穿戴整齊 溪中痛哭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吳姓男子遭兒子家暴,疑因痛心而在半夜穿戴整齊地走進溪流痛哭尋死,警、消接獲報案趕到時,吳男背對救難人員朝河的中央走去,最後慘遭滅頂。

警、消人員昨凌晨2點多接獲報案,指中華路六段附近小溪有男子要尋短,到場發現49歲吳姓男子在溪中大哭,救援人員試圖靠近吳男,他卻反而向溪的中心走去,刻意避開警消,不久就下沉消失無蹤,警消直到3點多才尋獲吳男屍體。

與家人相處不睦

吳妻表示,吳男曾因車禍造成神智不清、精神異常,與家人生活多有摩擦,生前曾說想去死,但她未當真,因先生的確與家人相處不睦。

警方調查,上月22日吳男與妻爭執,26歲兒子竟痛毆吳男耳朵,再踹他胸膛,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處理時發現吳男是身障者,為他聲請緊急保護令,法官裁准,令兒子須遠離吳男500公尺。

上月25日,緊急保護令核發下來後,警方前往執行,但兒子拒不搬離,且對吳男咆哮,執勤員警當場依違反保護令現行犯逮捕兒子,移送檢方偵辦,事後兒子才搬離吳家。

遭兒施暴 至少6起

根據調查,兒子早在100年就曾對吳男施暴,連同上月22日的家暴案在內,警方與社會處受理的傷害案至少有6起。

鄰居廖姓報案人說,他在凌晨2點多聽見吳男哭聲,外出查看發現吳男已走到河堤,廖打119求救,消防局朝山分隊隊員與朝山派出所警員趕到,都奮不顧身跳下水救人,但溪流湍急,吳男死意甚堅,不久即滅頂失蹤。

水湍急 警下水救不到

新竹檢方相驗吳男係落水窒息,且穿戴整齊,手錶、皮包等物都配戴身上,顯然尋死意念強烈,認定是自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