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圖國有地超限利用 落網後同夥變仇敵

大武警巡邏赫見國有地一片光禿,循線緝逮林、侯2男。(記者陳賢義翻攝)

大武警巡邏赫見國有地一片光禿,循線緝逮林、侯2男。(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4/10 17: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太麻里鄉金崙村1名林姓男子,委託同鄉侯姓男子整地植薑,竟將歪腦筋動到一旁國有地,2人狼狽為奸超限開發,盜伐國有地林木變賣圖利,大武警分局警巡邏發現國有地一片光禿,明查暗訪揭露犯行,2男到案相互諉過變仇敵,訊後,雙雙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林男為了種植生薑須整地,委託侯男清理地上樹木及雜草,並將砍伐林木當作整地酬勞,侯男欣然接受送上嘴邊肥肉,期間林男發現承租地旁有大片土地不見他人使用,詢問附近農民得知是國有地,頓起貪念,夥同侯男超限開墾,侯男竊喜國有地林木價高,利潤更優欣然應允。

大武警巡邏發現國有地一片光禿,明查暗訪揪兇,通知林、侯2男到案說明。林男到案矢口否認,推說是侯男自行砍伐,完全不知情,侯男則一口咬定整地範圍是林男所指,僅依其規劃辦理,警方見狀直搖頭,痛斥「有利益大家搶,禍到臨頭各自推」當下質問林男承租時即知土地面積,怎麼可能整地伐林又全然不知,林男啞口無言俯首認罪;而有竊盜國有林木前科的侯男,同樣無法自圓其說認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