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紅俥」連轟23槍擊斃仇家 檢求處無期徒刑

2015/11/27 10:43

洪啟瑋今年9月2日持雙槍向昔日幫內大哥擊殺23槍,嘉義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對洪求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綽號「紅俥」男子洪啟瑋今年9月2日持雙槍到嘉市一家汽車音響行,向昔日幫內大哥綽號「阿國」男子黃進國連轟23槍,造成黃身中18槍不治死亡,洪犯案後隨即向警方自首。嘉義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對洪求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起訴書指出,洪男曾因施用毒品案件,竟擁槍自重,因與黃男友人間有口角糾紛,無法妥適處理,竟基於殺人直接故意犯下本案,殺意堅定,惡性重大,犯案後雖立即向警方自首,惟基於預期邀獲必減之寬典,並非犯案後內心有所悔悟,不應適用自首減刑規定,已有長期與社會隔離的必要。

檢方調查,洪男(23歲,羈押中)於今年6月間在嘉市某KTV店內,與黃男(36歲)綽號「無尾熊」的小弟發生互毆傷害糾紛,7月間洪男停在嘉年華戲院前的自小客遭砸車,洪懷疑黃的手下所為,數日後在水上鄉老鷹高爾夫球場前,雙方爆發衝突,洪曾向黃開槍,但未傷到人,7月20日洪主動向嘉義縣警方投案,被法院裁定5萬元交保。

檢方說,9月2日晚間6點52分,洪男駕車到嘉市北港路一家汽車音響行,走向店內朝剛要走出店門的黃男開槍,黃右手持槍連扣板機開12槍,手槍彈匝子彈用盡,造成黃身體、四肢中彈、倒地爬行時,為避免黃爬離現場,再以左手手槍朝黃連轟11槍,子彈彈匝亦用盡,致黃身中18槍送醫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