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女性初婚年齡首度突破30歲

2015/09/11 16:00

民政局精心設計「起家碗」,祝賀新人起家。 (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根據市府民政局統計,高市去年結婚對數1萬7051對,結婚率6.13%,近年來呈現增加趨勢,在兩性初婚年齡方面,男性初婚年齡32.36歲、女性30.03歲,其中女性初婚年齡去年首度突破30歲。

民政局指出,結婚年齡的提高,也牽動婦女的生育年齡,高市育齡婦女(新手媽媽)第1胎平均生育年齡,從99年29.33歲逐年上升,去年平均生育年齡已達30.07歲。

民政局說,近年台灣人口結構改變且隨著社會環境變遷,社會對於婚姻及生育的觀念逐漸改變,晚婚、生育年齡延後的情形逐漸普遍。

民政局指出,高市婦女結婚年齡及生育年齡逐年提高,市府相當重視,辦理「市民集團婚禮」,迎接新人結成佳偶,精心設計「起家碗」,祝賀新人起家,「金鏟子、祝好孕」,祝福結婚後未生育子女的夫妻「緊產子」,鼓勵民眾結婚生子,提高育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