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合法成衣工廠掩護兼做仿冒 侵權市值估2000萬元

2015/09/08 14:22

警方破獲多個知名品牌服飾的仿冒工廠,起出上萬件仿冒品。(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劉姓成衣商以合法掩護非法,利用製作團體運動服的工廠製造仿冒知名運動品牌服飾,再以正品一成低價批發或接受團購銷售牟利,自製目錄中連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來台時所穿的Adidas運動上衣也有,警方日前循線查獲起出1萬2千多件仿冒品,估計侵權市值達2千萬元。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二隊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56歲的劉男經營成衣業十多年,位在彰化縣彰化市的工廠主要提供學校、社團或公司行號訂製團體服,因做出口碑,訂單絡繹不絕,除了在彰化市區擁有3間透天厝外,出門還以BMW350轎車代步。

但二年前劉男看準仿冒品市場獲利更快,索性以合法掩護非法,開始仿冒Nike、Puma、Adidas、Burberry、鬼洗、Porsche、Le Coq Sportif等知名品牌服飾,利用工廠製作學校及社團服裝之便,從中國買進大量仿冒商標吊牌標籤、領標,接受訂單後再自行打版、剪裁、縫紉及釘標。

且劉男為躲避查緝,將成品放置公司對面隱密倉庫,接著以較正品價格不到十分之一低價批貨給傳統市場、夜市攤商也接受團購,一件要價2480元的鬼洗T恤,仿冒品只賣200多元,甚至為了方便顧客挑選,他還結合各品牌的服飾製成目錄,其中連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來台時所穿著的Adidas運動上衣也有。

警方日前根據線報到劉男工廠、倉庫及住處等據點搜索,當場起出1萬2千件各式仿冒服飾,以及大批仿冒商標、標籤、印刷網版等犯案工具,訊後全案依違反商標法送辦。

劉男自中國購入大量的仿冒領標、吊牌。(記者許國楨攝)

劉男以圖中查扣的印刷網板在服飾上印製仿冒商標。(記者許國楨攝)

劉男以釘標槍在衣服釘上仿冒吊牌、標籤及領標。(記者許國楨攝)

劉男自製的目錄中,連林書豪代言的運動衣也提供訂購。(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