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壹週刊報導「檢調重辦中聯案卡王」 北檢:憑空臆測之詞

2015/06/25 12:04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壹週刊昨天報導檢調重辦中聯案,指檢調掌握王金平家族向中聯信託貸了上億元,如今舊案重辦,政界嗅到馬政府的肅殺之氣,很難讓外界不得不懷疑,馬政府利用官司卡住王金平的總統夢;對此,偵辦中聯案的台北地檢署今發出新聞稿澄清,指壹週刊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盡相符。

北檢新聞稿指出,壹週刊報導指稱「檢調塵封的案件竟然選在國民黨提總統候選人關鍵時刻,大動作重起爐灶」等,純係憑空臆測之詞,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盡相符。

北檢表示,中聯案是102年12月18日,由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報請北檢指揮,並在103年1月10日依報請指揮函文分他案偵辦,期間均持續蒐證,近期因案情需要才向台北地院聲請搜索獲准執行,與壹週刊指涉的某特定政治人物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