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駕車衝夜市尋仇 男子撞死路人判刑

2015/05/05 19:32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對攤商父子劉金龍、劉軒與男子吳浩宇發生爭執,去年4月6日晚間,雙方各撂來人馬,相約在台北市北投裕民一路的夜市談判,卻一言不合,大打出手,被吳浩宇找來助陣的男子吳焜旭疑打算衝撞劉金龍,竟開轎車,在人來人往的夜市內高速行駛,剛好經過的黃姓男子被撞,傷重不治,士林地院審理後,判吳焜旭2年徒刑,緩刑5年。

黃男當時出門逛夜市,在路口被吳焜旭開車撞倒,儘管右前方的玻璃已破裂,但吳焜旭仍未停車,逕自離去。

開庭時,吳焜旭表示,當時看到朋友被劉金龍等人毆打,他怕停車也會被拖下去打,雖然知道已撞到人,但仍直接開走。

法官認為,吳焜旭和黃男的家屬以550萬元達成調解,目前已交付400萬元,顯見並非無悔過之心,如果判有期徒刑,恐怕會造成吳焜旭無法工作,無力支付賠償金,對家屬並非有利,給予緩刑。

檢方起訴時另認定吳焜旭意圖殺害劉金龍,有殺人未遂罪嫌,但法官認為,劉金龍對於當時吳焜旭如何駕車、自己哪裡受傷已記不清楚,而監視器畫面也看不出來吳焜旭有打算衝撞劉金龍,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