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手打工賺5千 卻騙老婦126萬

2015/04/07 16:18

警方將取款的戴啟豪壓制在地。(記者余衡翻攝)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只是來打工的?29歲男子陳建成與19歲男子戴啟豪,稱日前透過報紙應徵打工,「老闆」要求他們今天上午開車前往新北市樹林區山佳郵局附近找黃姓老婦代收126萬款項,兩人聽令行事前往後被埋伏警方壓制逮捕,才知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車手。

警方調查,黃姓老婦本月2日接獲詐騙集團成員假冒檢察官來電,指她涉及詐騙案需將存款提出交付監管,黃婦一時不察,3個帳戶中共被騙走126萬現金,事後在家人陪同下向警方報案。不料食髓知味的歹徒今天上午再度致電黃婦,指金額不足要求她再次提款,雙方約定在黃婦住處附近路口取款時遭埋伏警方壓制逮捕。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上週接獲郵局人員轉報79歲X姓老翁欲提領150萬現金,巡邏員警趕抵向X翁說明這是詐騙手法,及時攔阻令詐騙未能得逞,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不明來電務必熟記「冷靜」、「查證」及「報警」3步驟,切勿聽信歹徒電話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