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詐騙集團恐嚇取財 少年車手才15歲

2015/03/14 17: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幫助詐騙集團恐嚇詐財的少年車手竟只是15歲的國中肄業生!

住在南市安南區的50歲施姓男子在家中接獲詐騙電話,對方佯稱施男的兒子因替借款人擔保,借款人落跑,只好抓擔保的施子毆打逼討,要求施男籌錢贖人,電話那一端頻傳來哭泣聲,施男因一直無法聯絡上兒子,害怕兒子遭迫害,信以為真、依照歹徒指示到和順郵局提領10萬元準備贖回兒子。

詐騙集團得知施男慢慢踏入圈套,利用一名從桃園市離家出走的15歲張姓少年前往和順郵局,並透過電話指示施男把贖金帶往附近小巷弄內,準備把贖款交給少年。

但施男遲未見到兒子、覺得事有蹊蹺,就邀張姓少年到附近超商前緩頰付款事宜,暗地裡向轄區和順派出所報案,和順所長余榮欽與員警陳順天等人趕赴到場,逮捕張姓少年並查扣詐騙用手機等證物,保住施男10萬元。訊時,張姓少年供稱,他是在網路結識詐騙集團成員綽號「小黑」的男子,因屢獲小黑資助金錢誘惑、遭利用誤入歧途。警方提醒家長多關心、留意孩子在外交友動向,以免成為犯罪集團的墊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