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私宅變藝廊 「歡迎到家裡看畫展!」

2015/02/26 13:59

退休美術老師傅蓮芬帶領13位學員,以旅遊風光為創作題材,展出逾30幅畫作。(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隱身在屏東竹田鄉農田中的一處私人住宅,由退休美術老師傅蓮芬帶領13位學員,以旅遊風光為創作題材,展出逾30幅畫作,有別於一般畫展,傅蓮芬說,因為是自宅,所以不受時間限制,只要事先預約,都能到家裡來看畫!

一幅幅以水彩、油畫繪製而成的山水風景畫,配合窗外吹進的微風,就像走進田園看畫展,有別於美術館、藝廊的畫展風格,傅蓮芬把住家變成展場,私宅畫展不僅成為傅蓮芬的畫友聚會場所,更把藝術氣息帶進竹田。

傅蓮芬說,她退休後搬到竹田已經14年,每週都會邀集退休的好朋友們一起畫畫、讀書,一邊享受竹田的田園風光,畫室的學員習畫多年,希望與更多人分享成果,於是她把住家變成藝廊,意外得到好迴響。

傅蓮芬指出,這是第一次把住家變成畫展場地,由於是住家,所以沒有特別對外宣傳,經過朋友們口耳相傳,無論是在地民眾還是外地朋友,近日看畫人潮不斷,預計展至3月5日,未來會持續規劃不同畫展,在沒有畫展的期間則保有私人空間不對外開放。

竹田鄉長傅民雄說,以往民眾看畫必須到市區,鄉間少有畫展、藝廊,今年他將竹田定義為觀光元年,除了有私宅畫展,目前也正積極邀請在地文學家、藝術家,並規劃聯合展覽,讓鄉間也能充滿藝術氣息。

傅蓮芬把住家變成藝廊,意外得到好迴響。(記者邱芷柔攝)

隱身在屏東竹田鄉農田中的一處私人住宅變身藝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