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國寶級大師 後藤純男櫻花畫展

2015/01/30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二月七日展開,為豐富民眾的視覺饗宴,北市府特邀日本國寶級大師後藤純男展出櫻花畫作,將配合花季展出到三月十五日,遊客可把握難得機會。

今年花季民眾不只可以觀賞山茶花、杜鵑和櫻花,還可欣賞日本畫家後藤純男的作品。公園處表示,後藤純男以櫻花畫作著稱,獲獎無數並榮獲日本天皇頒贈旭日小綬章,是日本國寶級大師,這次透過日本在台協會邀請來台辦展。後藤純男因感念台灣在「三一一大地震」後的付出,所以答應來台,是除日本外,首度在亞洲策展。

後藤純男本次將展出八件作品,包含六幅櫻花版畫和兩幅複製作品。其中「櫻花雙淨圖」是後藤純男耗時兩年,以「貝殼粉」表現出櫻花在風中搖曳的風貌。配合陽明山花季,「櫻花雙淨圖」將製成高約一.八米的大型日式屏風,供民眾觀賞。後藤純男表示,感念台灣對日本的付出,希望藉此機會,將日本春色、櫻花介紹給台灣認識。

花季負責人張裕貴說,很難得邀請到後藤純男,加上今年花季結束後,陽明山公園將進行大幅整修,明年起花季主場會縮小,要遊客把握機會。

另外,張裕貴表示,二月七日到四月海芋季,都將在仰德大道進行交管,例假日更提早到早上七點,呼籲遊客若要前往欣賞,盡可能搭乘大眾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