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證實汪傳浦病逝 不法所得繼續追

2015/02/11 09:16

特偵組偵辦拉法葉艦弊案,涉案軍火商汪傳浦辭世。(圖擷取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外傳拉法葉艦軍火商汪傳浦過世一事,經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透過管道,英方證實汪傳浦已於1月20日於倫敦病逝。

本月3日外電報導汪傳浦死訊後,駐英代表處即積極透過管道查詢消息的真實性,今天英方最新回覆,確定汪傳浦已於1月底在倫敦病逝,但未說明死因。

汪傳浦與家人在英國定居多年,居住在倫敦市中心高級住宅區,生前遭中華民國政府通緝,台北地方法院已表示,汪傳浦如果過世,法院將判公訴不受理。

1928年生,享年87歲,以空軍上尉退伍的汪傳浦是軍火界活躍的商人,但由於涉及拉法葉艦的弊案與尹清楓命案,1993年遭高檢署通緝後逃亡海外。

汪傳浦一開始逃亡美國,被美國在台協會取消居留證後,轉而逃往英國,並藏匿英國多年,透過家人在亞洲、歐洲等地開設60多個帳戶,藏匿不法佣金7億多美元,折合台幣約200多億元,目前汪傳浦存放在瑞士銀行帳戶已遭凍結,戶頭內約有美金6億多元(約台幣190多億元)。

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日前曾表示,若汪傳浦死亡,不影響追討匯回汪傳浦不法所得,已依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向瑞士請求司法互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