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傳浦贓款若變遺產 法務部:恐影響追討

拉法葉艦弊案關鍵人物汪傳浦傳已在英國死亡,圖為汪傳浦位在台北市至善路二段的房子,已多年未有人居住。(記者王敏為攝)

拉法葉艦弊案關鍵人物汪傳浦傳已在英國死亡,圖為汪傳浦位在台北市至善路二段的房子,已多年未有人居住。(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4 06:00

拉艦佣金賠償254億 已入國庫

〔記者項程鎮、羅添斌/台北報導〕拉法葉艦弊案關鍵人物汪傳浦據傳已在英國死亡,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表示,相關單位還在查證中,如真的死亡就會結案,對後續追討贓款程序會有影響,但如有共犯則另當別論,目前具體狀況還不清楚;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如汪已死,會研究相關法律問題並設法追回贓款。

國防部昨強調,有關汪傳浦涉及拉艦弊案相關刑責追究與追討不法所得,屬特偵組職權,國防部並無意見。至於拉艦案有關法國違約給付佣金給汪傳浦等人,國防部曾提起國際商務仲裁,法國巴黎上訴法院已於一百年六月間判決我方勝訴確定,賠償計約新台幣二百五十四億元(約八億七千五百餘萬美元),款項均已悉數匯回國庫。

陳明堂昨表示,已請外交部透過駐英代表處詢問英國內政部,查證汪傳浦死訊,但仍未獲具體事證;至於若汪死後,贓款有無可能變成遺產,影響我方越洋追討,陳明堂指出,已請相關單位研究後續法律問題因應。

汪傳浦因涉及拉法葉艦等弊案,遭我方通緝,特偵組透過外交部向瑞士聲請繼續凍結汪等人九億美元存款,瑞士聯邦法院去年八月十八日判准凍結確定。此外,由於瑞士協助提供我方相關佣金資料,最高法院對在拉案收賄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判刑時,同時判決沒收拉案在瑞士帳戶不法佣金三億四千萬美元。

汪傳浦案大事紀。(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錢利忠)

汪傳浦案大事紀。(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錢利忠)

拉法葉艦。(資料照,記者許紹軒攝)

拉法葉艦。(資料照,記者許紹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