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生放寒假 油菜價格崩跌

2015/01/28 16:00

學生放寒假,學校未供應營養午餐,油菜價格跟著大跌。(記者鄭旭凱攝)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學生放寒假,學校停止供應營養午餐,油菜價格快速下跌,雲林縣東勢鄉一處油菜田今天收成,每公斤竟只賣2到3元超低價,菜農表示,連工錢都不夠。

連日艷陽高照,蔬菜價格跟著下跌,尤其學校開始放寒假、未供應營養午餐,其中油菜價格在西螺果菜市場平均價從1週前每公斤9.5元,跌到今天只剩7.9元,下價每公斤還有5元,但今天東勢鄉一處油菜田收成,因品質稍差,盤商只願意以每公斤2到3元購買。

菜農叫苦連天指出,這樣的價格菜農一定賠錢,若雇工採收會虧得更多,他們夫婦兩人只能自行採收,收多少算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