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宋拔樁 朱:不到最後關頭 不放棄整合

2015/09/17 06:0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要求黨員「損黨不利己的事不要做,損黨不利己的話不要說」。(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國民黨部分人士倒向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上有感而發,強調自己擔任黨主席迄今,除了努力促成團結黨內,也希望泛藍可以整合,因此有關黨紀問題,不到最後關頭,國民黨都不會放棄整合。

「損黨不利己 不要說不要做」

談到團結話題,由於日前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上,許多藍委質疑「高層不團結」,朱立倫重申,國民黨二○一六大選面臨艱困挑戰,全黨必須「真心團結」,他並強調,中常委們也都是高層,並拜託中常委在輔選、凝聚黨內力量上,也發揮影響力,損黨不利己的話與事都不要說也不要做。

挺王派中常委廖國棟雖然暫緩提案為立法院長王金平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但他仍提醒黨內,王金平是國民黨的資產,呼籲高層思考如何讓所有有能力的人,一起團結參與這場大選。

此外,中常委姚江臨等十九位中常委提案要求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將現行不分區被提名人如經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出席人二分之一以上不同意,才取消被提名資格的規定,修正為必須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被提名,藉此提高不分區名單通過的難度,但會中沒有處理。

對於不分區提名問題,朱只說提名作業會循以往時程進行,提名辦法相關修正意見屆時再行討論。

黨內人士補充指出,四年前不分區提名作業時程、提名辦法是在十月提出,十一月中旬才召開提名審查小組與提名審核委員會議確定名單,然後交付中央委員全體會議行使同意權投票,這次不分區提名作業時間也將大致如此。

對於是否再提名王金平為不分區立委,同樣被視為挺王派的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受訪表示,王金平在中南部地區與地方關係很好,但王願不願意擔當責任,黨中央是否再給王金平不分區,以及馬總統是否點頭同意,問題還很多,他建議由馬、王、朱閉門討論決定,其他人講東講西,其實沒什麼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