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傳支持李慶元、張承中 民進黨基層反彈

傳民進黨北市黨部邀請李慶元參加基層座談。(資料照)

傳民進黨北市黨部邀請李慶元參加基層座談。(資料照)

2015/09/17 06:00

基層座談 黨部邀李慶元參加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二○一六選情看好,但台北市應選八席立委預計僅提三席,傳出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已邀請七月才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大安文山區參選人李慶元參加基層座談,甚至在上週四邀集民進黨議員與參選松山信義區的藝人Selina老公張承中餐敘,疑似積極運作民進黨支持李慶元、張承中,引發基層不滿。

民進黨目前提名台北市第一選區吳思瑤、第二選區姚文智,第三選區原本提名梁文傑,因梁退選目前仍在協調,其他四至八選區全部不予提名。

「罵藍兩個月就要綠支持嗎」

黨員質疑,台北市去年好不容易「改變成真」,讓柯文哲以無黨籍當選市長,在情勢有利的情況下,選對會竟只在台北市提名三席,形同棄守台北市,如今選對會甚至支持理念明顯不同的人,「連價值都棄守」,基層一片罵聲。

有基層黨員痛罵,李慶元當年與北市議員侯冠群拆下議會裡陳水扁總統照片,基層實在無法接受,「只要罵國民黨兩個月,就可以要民進黨支持嗎?」

民進黨議員聚餐 張承中現身

對於基層嚴重質疑,黃承國說,市黨部不只邀請李慶元,將來也會盡力與非國民黨參選人聯繫,與基層交換意見。

據指出,台北市黨部不僅週五將邀李慶元參加基層座談,黃承國上週與劉耀仁、顏若芳等台北市議員餐敘,特地把張承中帶來「給大家認識」,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前議員許富男、現任議員張茂楠也在場;劉昨受訪表示,那場飯局純屬「意外」,幾名議員原本就有聚會,黃承國當天下午剛好接到「阿中」電話,才臨時起意說介紹他給民進黨議員認識,且在場只有張茂楠是張承中選區。

至於民進黨基層對支持李慶元、張承中不滿,劉耀仁說,若要支持李慶元、張承中,他們應該給民進黨相當承諾,未來進入國會應和黨團合作等,否則民進黨若幫助他們當選後,他們卻走自己的路,豈不傷害民進黨感情?

洪耀福:邀座談 不代表支持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邀請李慶元參加座談,不代表民進黨就支持李慶元,民進黨未提名選區,選對會將審慎評估,目前「時間上還不急」。

北市黨部上週四邀集民進黨議員與張承中餐敘。(資料照,八大提供)

北市黨部上週四邀集民進黨議員與張承中餐敘。(資料照,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