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施明德︰蔡對兩岸問題講不清楚

2015/05/23 06:00

日前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就國家重要的內政與兩岸等問題全都說不清楚。(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宣布參選二○一六總統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蔡對國家內政、兩岸等重要問題都講不清楚,憲政改革議題也是一樣,憲改主張變來變去,國家重要問題全講不清楚,而且蔡英文出身國民黨技術官僚,怎麼會有民進黨創黨時奮鬥的精神與思想?

對於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施明德質疑說,維持什麼現狀?那未來呢?國家領導人如果不能領導人民走向未來,只能維持現狀,而現狀是這麼悶的藍綠惡鬥,讓貧富差距如此擴大,這種現狀值得維持嗎?

施明德昨接受電台節目專訪,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施明德指出,現在的民進黨與早期的民進黨及黨外差很多,二○○○年後的民進黨主席全都是收割的「鐮刀派」,二○○○年前的黨主席則是打天下的「鋤頭派」,當年他們是拿著鋤頭一直在耕耘,現在另一票人是拿著鐮刀「割稻仔尾」。

施明德說,與民進黨朋友私下聊天,對方告訴他,施明德若不選總統,二○一六將是兩個國民黨AB組在對決。他說,蔡英文是國民黨培養出身的技術官僚,怎會有民進黨創黨時奮鬥的精神與思想?

施明德說,蔡英文何曾把政策講清楚?這就是為什麼被人家質疑是「空心菜」。不少人對蔡英文其實很陌生,除了當過國民黨技術官僚,根本不知她以前的歷史,她的思想也講不清楚,文謅謅的「最後一哩路」,也講不清楚。蔡英文講話有時候聽起來像哲學家,有時候又像詩人,但政治是很具體的,蔡居然沒有一件重要事情能講清楚。

至於有民進黨市議員批評前黨主席林義雄「老番顛」,施明德說,林義雄的母親遇害,民進黨鐮刀派怎麼罵得下去,多少年來享受民進黨前輩打拚成果、吃香喝辣的人,怎麼變成民進黨的民代?林義雄幫民進黨站台就說是聖人,挺第三勢力就被罵,施明德激動哽咽斥責說:「沒人性,卑劣到這種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