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亭妃泣訴: 兩千萬誘惑在前 怎督導 / 邱議瑩:創黨以來最嚴重叛黨事件

2014/12/30 06:00

台南市議長選舉出現民進黨議員跑票,黨內指內神通外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9日中午出面否認,強調沒有愧對黨,自己禁得起考驗。講到激動處,陳亭妃忍不住哽咽落淚。(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曾韋禎、曹伯晏、洪瑞琴/綜合報導〕賄聲賄影的台南市議長選舉跑票風暴已延燒進立法院。遭同黨立委質疑的陳亭妃昨聲淚俱下地表示,她從未愧對民進黨,選前也一再提醒會出現危機,只是當天狀況已完全失控,超乎事前的預演。陳亭妃大嘆,她是黨中央指派到台南市的督導小組成員,但到了最關鍵的時刻,甚至一票喊到兩千萬元,「當兩千萬元的誘惑在前面,我要怎麼督導?」

陳亭妃:當天狀況失控 未愧對黨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上週點名陳亭妃要為跑票負責,質疑陳之前能帶領「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南市議員郭秀珠至台中監獄宣誓,為何郭這次會和國民黨議員李全教合作?陳則於臉書回應,自己「何德何能」能帶領誰?當時只是受邀對象。

邱議瑩昨再反嗆,陳亭妃「有無德、能」,「問台南人就知道」,現在網路上許多傳言,「真實性都相當高。」邱指出,這是創黨以來最嚴重的叛黨事件。她呼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心軟,因為跑票事件背後有一個集團,應讓這個「潘朵拉的盒子」現出原形。

面對黨籍立委、台南市議員的連日質疑,陳亭妃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她獲黨中央指派擔任督導,始終恪盡職守,隨時傳達黨中央的要求,也反映地方現況。早在十二月十七日的中常會,她就說明有千萬元賄選的情事,選情已相當詭譎,只是在場中常委都覺不可思議,她自己還因此收到律師函。

陳亭妃表示,台南市議會廿二日召開民進黨團會議,蔡英文也親自出席,當時就示範該如何一致行動;只是廿五日的秩序大亂,完全超乎事前的預演,無法進入議場的她只能難過又心痛,最後更因此辭去中常委一職。

陳亭妃聲淚俱下表示,到了最關鍵的時刻,甚至一票喊到兩千萬元,「當兩千萬元的誘惑在前面,我要怎麼督導?」

陳亭妃說,自己完全對得起民進黨;民進黨現在應該團結一致,要求檢方積極偵辦議長賄選案,也要做賴清德市長的後盾。

對於黨內同志的批評,陳亭妃強調是將制度上的問題,扭曲、放大為她個人的影響,她沒這麼神通廣大。況且,這很多都是對台南市不了解所產生的批判。

邱莉莉促黨調查郭信良陳亭妃

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昨也質疑副議長郭信良和「督導」陳亭妃的職責角色,要求黨中央專案調查。 郭信良回應,「我絕對不做同室操戈的事」,若有人格污衊,將不排除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