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逾65歲健保費 蔡培慧:當選縣府支付

2022/10/25 05:30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左)由鹿谷子弟立委黃國書(中)和鹿谷鄉長邱如平(右)陪同,在鹿谷鄉進行車隊掃街。(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昨日在國姓、中寮、鹿谷、水里、集集等地進行十小時以上的車隊掃街,由於五鄉鎮都是高齡人口較多地區,她重申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健保費,由縣府支付的政見說到做到;且縣內偏鄉農路攸關居民通行、農產品運輸,過去爭取很多補助,未來當選縣長會全面盤點全縣需改善農路,分屬不同機關者就進行跨區、跨部會協調,再依毀損程度排定改善順序。

展開五鄉鎮逾十小時車隊掃街

昨日蔡培慧車隊掃街先由國姓鄉長丘埔生、鄉長候選人范旭南陪同下,與黨內議員候選人陳宜君、葉仁創及蘇昱誠等人沿路拜票,再趕往中寮與議員候選人蔡銘軒、廖梓佑及李帛璋合體掃街;下午由同為鹿谷子弟的立委黃國書陪同,前往鹿谷及水里、集集掃街。

掃街車隊所經鄉鎮,老年人口較多,蔡培慧特別強調,她是個腳踏實地的人,在寫政策白皮書時,即慎重考慮如何做、及經費來源,有關老人福利政見部分,都會說到做到,很多長輩關心的六十五歲以上健保費由縣府支付,上任後也會兌現。

重申持續改善農路、產業道路

蔡培慧說,南投縣很多鄉鎮都有農水路,她從當立委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為縣內爭取的農水路建設不計其數,以中寮鄉為例,就有八、九十條經費,若能當選縣長會持續進行縣內農路、產業道路改善,擬透過恢復召開村里民大會等方式,讓民眾反映需改善農路,全面盤點調查後,就縣道、鄉道或屬不同中央機關權責道路,就需要改善部份與中央討論,進行跨區域、跨部會協調,快速進行修復或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